# POAP - Proof Of Attendance Protocol 參與證明

POAP 被設計出來作為一種數位回憶,在他的格式中記錄了「該活動的名字」、「時間」、「地點」、「紀念圖」等資訊。 雖然也是使用 ERC721 NFT 的標準為基底,但他加上了些許的限制,比如說 POAP 只發給參加活動的參與者,申請 POAP 的發放者必須承擔起責任檢查領取的人是否真的有參與活動。

# 使用流程

活動發放者需要先去 POAP 平台上申請,需要先填寫:

  1. 活動名字與資訊
  2. 活動地點
  3. 發放的時間區間(只有在這個區間內才能領到該活動的 POAP)
  4. 活動的紀念照片(會作為該 POAP 的顯示圖片)

在申請以後,POAP 組織會審核這個活動,如無問題,通常在 24 小時內就能獲得批准。

之所以多了一個審核機制是因為目前 POAP 發行在 xDai 區塊鏈上,如我們之前提到的燃料費用問題一樣,POAP 平台是免費提供這個服務,因此燃料費是由他們那邊所支付,為了避免濫用與惡意使用,因此才需要多做審核。

再通過審核後,就只需要活動的參加者去申請該 POAP 即可獲得。

# 例子

# 參與專案開發的證明

GitPOAP 服務 (opens new window),這個服務連結了你的錢包與 GitHub/GitLab 帳號,當你貢獻過有參與 GitPOAP 服務的專案時,他會發行對應的 POAP 給你,證明你在該年度有貢獻過,以資鼓勵。

如下圖,是我在 2018~2019 年貢獻過 solidity 與 go-ethereum 兩個專案所獲得的 POAP。

# 捐款證明

比如說以下的 POAP 就是在 Mainnet Merge 派對時,只要捐款到特定帳號,就能獲得這枚捐款 POAP。

本次捐款活動細節,可以參考以下影片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Y7eXUn7Mpo

# 相關連結

官網 (opens new window)

Last Updated: 2023/1/12 上午6:20:49